| 会员登录 | 申请入会 |  
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联系我们 |  
 
首页 简介 章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国际往来 海峡两岸 科学普及 学术年会 论文集 通讯 获奖荣誉 年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环境友好的农林害虫生态调控与生物防治技术高级研修班”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31 |  

(第二号)

农林害虫生态调控与生物防治技术是目前替代和减少化学农药投入量的最有效途径,也是目前的国际上的研究热点。“和谐与发展”是现今世界发展的主题。

鉴于以上情况,中国昆虫学会向中国科协、人社部申请并获批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7年高级研修项目,该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科协支持,中国昆虫学会承办,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协办,学会专家团队负责此项目的实施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举办时间、地点、规模和参加人员

1、时 间:2017年8月10-15日;8月10日报到,11-13日培训,14日实地培训,基地实践;15日结束。

2、地 点:翼龙大酒店(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克拉玛依西路630号)

3、规 模:100人

4、参加人员:项目要求必须是昆虫学领域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与形式

1、主要内容:大田、果园、蔬菜等农林生态系统的特性与管理;目标作物的生态关系网解析;生物多样性及其对主要害虫的调控功能及原理;重要农田生态系统的主要害虫及其天敌的鉴定与调查方法;重要天敌昆虫资源及其控害功能;天敌昆虫的大量扩繁技术;天敌保护利用与生态管理;其他绿色防控技术与产品评价;作物系统全程害虫可持续控制技术体系。

2、培训形式:专家授课;学员研讨;实地演示;基地实践。

三、专家授课安排

1、康 乐(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院士):蝗虫成灾的分子机理;

2、吕仲贤(浙江省农科院,研究员):生物多样性及其对主要害虫的调控功能及原理;

3、戈 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农林害虫生态调控的原理与方法;

4、万方浩(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本领域国际发展动态与趋势;

5、张爱兵(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重要农田生态系统的主要害虫及其天敌的鉴定与调查方法;

6、虞国跃(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重要天敌昆虫资源及其控害功能;

7、张 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天敌昆虫的大量扩繁技术;

8、陆宴辉(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天敌保护利用与生态管理;

9、郭 荣(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研究员):其他绿色防控技术与产品评价。

四、食宿安排

此次培训班住宿和伙食费由项目支持,不收取学员任何费用,由学会统一安排住宿和用餐。住宿安排2人合住,需住单间的老师请自行承担另一半住宿费(住宿标准:标间298元/天/间,套间:400元/天/间)。培训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

五、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8月5日(额满为止)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晓星 010-64807135;13683513637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中国昆虫学会(邮编:100101)

E-mail: entsoc@ioz.ac.cn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支持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昆虫学会
协办单位:新疆农业大学
新疆师范大学
新疆大学
2017年7月31日



附件下载:
回执.doc
新疆高研培训2号-1.pdf
新疆高研培训2号-2.pdf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 2004-2019 中国昆虫学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48953号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