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录 | 申请入会 |  
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联系我们 |  
 
首页 简介 章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国际往来 海峡两岸 科学普及 学术年会 论文集 通讯 获奖荣誉 年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中国昆虫学会关于推选2021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评审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1-02-10 |  

根据科协办发组字〔2021〕2号文件《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21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要求和《中国昆虫学会推荐院士工作方案》开展2021年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结合国家及北京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学会成立了专家委员会、材料审核小组和院士候选人工作小组:由昆虫学领域知名研究员、教授共12人组成专家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专家中有2名院士,9名副理事长及1名监事会主席组成;材料审核小组,由昆虫学专家组成,负责审核把关被推选人材料中主要成就和贡献的真实性;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小组,由学会副秘书长及工作人员组成,负责日常组织工作。

学会依据工作方案的细则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昆虫学会、各分支机构、团体会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推荐并通知被推荐人按照文件要求提交候选人材料,被推选人必须由三名同一学科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进行评议并同意推荐,材料上需专家签名,于1月30日前上报学会。截至规定时间,学会收到分支机构推荐的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戈峰研究员和孙江华研究员共2位候选人的材料,推选戈峰研究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学部)候选人,孙江华研究员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候选人。经推选院士候选人审核小组审查,确定所提交的材料真实无误。学会于2月5日组织推选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专家对2位候选人的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后经无记名投票,2位候选人均12票全票通过。

按照科协要求,现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戈峰研究员和孙江华研究员2位候选人材料在学会网站进行公示,具体材料见附件,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即2021年2月10日至23日,共5个工作日。

在公示期间若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实名向中国昆虫学会反映。

联系电话:(010)64807135

联系人:孟晓星

中国昆虫学会

2021年2月10日


附件下载:
附件1-戈峰-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书.doc
附件2-孙江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推荐书.doc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 2004-2019 中国昆虫学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48953号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