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录 | 申请入会 |  
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联系我们 |  
 
首页 简介 章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国际往来 海峡两岸 科学普及 学术年会 论文集 通讯 获奖荣誉 年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sect Molecular Ecology and Pest 会议简报
  发布时间:2014-11-02 |  

2014年10月28-31日,国际昆虫分子生态与害虫治理大会(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sect Molecular Ecology and Pest)在福州召开。本次国际会议主题为“昆虫分子生态学与害虫治理”,旨在为中外昆虫科技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分享正在进行的前沿科学研究,解决基于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和生态学研究害虫治理的相关重大科学问题,促进我国昆虫分子生态学和害虫治理的发展。

本次国际会议由中国昆虫学会与福建农林大学联合主办,由中国昆虫学会昆虫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昆虫学会农业昆虫专业委员会、福建昆虫学会和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承办,农业部闽台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昆虫生态重点实验室以及三个学术期刊(Insect Science、昆虫学报、生物安全学报)共同协办,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科协提供资助。本次会议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台湾和中国大陆等海内外从事昆虫分子生态和害虫治理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共30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共收集114份摘要,编印了会议摘要集。

本次国际会议邀请了5名国内外昆虫分子生态与害虫治理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做大会学术报告,分别是浙江大学刘树生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袁于人博士、英国利物浦大学Alistair C. Darby教授、西南大学刘仕平博士、首尔大学的Won-Jae Lee教授。会议设置了昆虫遗传工程专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黄勇平研究员、美国农业部Alfred Handler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Anthony James教授;设置了昆虫三级营养和害虫治理专题,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外专千人计划的Geoff Gurr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James Harwood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曾任森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Mike Furlong教授。会议设置了4个分组报告,包括了昆虫生理与分子生态学、昆虫基因组学与小RNA、昆虫抗性与植物防御、害虫生态控制4个分组,共包括47个报告,其中每个分组均邀请了4个主题报告。同时,为了展示和宣传我国内外研究人员的研究成果、实用技术,会议还设置了学术会议展览,共展出国内外研究人员提供的学术展报40个,评选出优秀学生展报7个。

本次国际会议全面迎合了未来农林昆虫理论基础与应用研究的发展方向,对促进我国昆虫学领域的研究成果更上一层楼,推动我国昆虫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国际会议在福建福州召开,得到了福建农林大学的大力支持,也将极大地推动福建省昆虫学事业的发展,提升了福建农林大学昆虫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

大会开幕式

集体照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 2004-2019 中国昆虫学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48953号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