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录 | 申请入会 |  
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联系我们 |  
 
首页 简介 章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国际往来 海峡两岸 科学普及 学术年会 论文集 通讯 获奖荣誉 年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中国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在贵州省贵阳市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28 |  

中国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于2013年10月15~1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林城万宜酒店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昆虫学会主办,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大学和贵州省昆虫学会协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从事科研、教育和应用推广工作的600多名专家、学者、在读研究生出席了这次年会。会前共收到论文摘要106篇,论文摘要集及会员指南已于会前印刷,报到时发到与会代表手中。
  开幕式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大卫研究员主持,理事长康乐院士致开幕词,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成员路贵副主席和贵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小泉教授分别致词,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们热情洋溢的发言使大家深受感动。姚小泉书记抑扬顿挫、旁征博引的介绍和诚挚邀请博得了阵阵的掌声。
  黄大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宣读了“中国昆虫学会第六届青年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由学会和相关单位领导向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共有12人获得本届青年科技奖:魏书军(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褚 栋(青岛农业大学)、高玉林(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高太平(首都师范大学)、黄晓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栾云霞(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邓惠敏(华南师范大学)、刘泽文(南京农业大学)、孙玉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忠实(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林美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小侠(中国农业大学)。
  由全国理事和专业委员会推荐,在京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本次年会安排了6人做大会报告:1. 陈学新(浙江大学教授):植物-天敌支持系统;2. 沈 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纳米材料在昆虫学中的应用;3. 王四宝(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利用昆虫共生菌阻断疾病传播的研究;4. 孙江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信息化合物介导的红脂大小蠹入侵机制;5. 金道超(贵州大学副校长、教授):蜱螨学研究的若干热点;6. 栾云霞(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低等六足动物的分子进化。
  本次年会组织分组讨论会一天,分为昆虫生理生化(主持人:叶恭银、李飞);昆虫分类、古昆虫与青工委(主持人:卜文俊、任东、朱朝东);昆虫生态与农业昆虫(主持人:戈峰、张文庆、任顺祥、陆宴辉);生物防治与药剂毒理(主持人:张帆、张友军);林业昆虫与资源昆虫(主持人:陈晓鸣、张永安);城市昆虫、医学昆虫与蜱螨(主持人:莫建初、洪晓月);外来入侵(主持人:侯有明、周忠实)7个专业组。各专业组报告由各专业委员会主任负责组织安排,以特邀报告和自由申请报告相结合的方式构成,展现了本学科领域的最高水平,给青年昆虫学家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大会经过2天热烈而富有成效的学术活动后,于10月17日下午18时举行各分组讨论会总结汇报和闭幕晚宴。闭幕晚宴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卜文俊教授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敦教授代表昆虫生理生化组,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朱朝东研究员代表昆虫分类、古昆虫与青工委,中山大学张文庆教授代表昆虫生态与农业昆虫组,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保环保所张帆研究员代表生物防治与药剂毒理组,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张永安研究员代表林业昆虫与资源昆虫组,南京农业大学洪晓月教授代表城市昆虫、医学昆虫与蜱螨组,福建农林大学侯有明教授代表外来入侵组汇报了各分组讨论的情况。贵州大学副校长、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金道超教授代表中国昆虫学会进行了总结,对大会主办、协办及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对学会秘书处和宾馆的工作表示感谢!对与会代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经过全体代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中国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中国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 

中国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主会场

中国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

中国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主会场 

中国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 

中国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主会场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 2004-2019 中国昆虫学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48953号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