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录 | 申请入会 |  
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联系我们 |  
 
首页 简介 章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国际往来 海峡两岸 科学普及 学术年会 论文集 通讯 获奖荣誉 年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中国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贺词(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路贵)
  发布时间:2013-11-01 |  

尊敬的康乐院士、各位专家、黄大卫秘书长,大家上午好!中国昆虫学会2013年年会在我们贵州举行。在这里,我代表贵州省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会议的专家,昆虫学界的老专家,以及昆虫学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我们贵州省科学技术发展的昆虫学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国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是我国昆虫学界的一次学术盛会,为推动我国昆虫学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这次年会安排在贵阳召开,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

刚才康乐院士的致辞,对我们这些界外的人士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科普。我在会前问康乐院士,昆虫与环境的关系大不大?康乐院士的致辞使我对昆虫与人类、地球生态系统、环境之间的关系,使我们对昆虫学研究的重要性有了一个了解。对我来说,是一个科普,听了之后,深受启发。

我们贵州是一个山川秀丽、气候宜人、民族众多、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的省份。贵阳市是我们贵州省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的中心,也是我们国家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和通信枢纽,是我们的工业基地以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贵阳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温和、四季宜人,享有“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国家森林城市”等等美誉,所以我们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会期。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针对我们贵州发展的实际,确立了以“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为主基调,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的发展战略。贵州的各族人民正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而努力奋斗。贵州省要实现跨越发展、后发赶超,和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必须更加依赖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进一步增强发展方式中的创新,使科学技术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因此,我们期待更多的学术年会在贵州召开,欢迎更多的学会等科技组织、专家学者、科技人员来我们贵州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技术合作,在昆虫学及其他领域给予我们贵州科技与经济发展更多的支持。

我们贵州省科协,作为党委领导下的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组织,肩负着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技术、推动科技进步为经济发展建设服务的职责。长期以来,我们贵州省科协紧紧地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各种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咨询等等活动。特别是今年5月,第15届中国科协年会在贵阳成功召开。期间,有4位“诺贝尔奖”获奖者、一位“图灵奖”获奖者、一位“巴尔扎”获奖者、163位院士、7000多名专家学者云集贵阳。我们成功举办了“科学大师”论坛、27个学术交流分会场的会议、12个专题论坛,9个卫星会议、1200余场科普活动、签订了520多个科学人才合作项目。为我们贵州学术繁荣、科技服务社会发展、“聚才引智”搭建了一个非常优良的平台。我们贵州省科协,作为中国科协15届年会的主要筹办单位之一,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今后还将继续努力,使贵州省科协成为全国专家开展科技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所以我们非常希望大家能经常到贵州来。我们中国昆虫学会是第一次来贵州举办学术活动,我们希望大家常来。我们贵州省科协现有所属的省级协会127个,在省科协的业务指导下,所属的分会按照“三攻一加强”的工作定位,努力开展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各项能力显著增强。

贵州省昆虫学会,作为我们省科协所属的省级协会,从2011年起,挂靠在贵州大学。在我们姚小泉书记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在以贵州大学副校长金道超教授为理事长的第六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我们贵州省昆虫学会的工作有了很大的起色。现在有会员270多人,建有专门的贵州昆虫学会网站,学会支持我们广大贵州省昆虫工作者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讨论、促进学科发展与繁荣、科学知识的普及与推广、科技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为我们贵州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国贵州省昆虫学会在我们2013年的全省性社会组织的评估当中,荣获了4A的等级。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年会,更加密切我们贵州省昆虫学会和中国昆虫学会的联系与交流,促进我们贵州昆虫学界的学术繁荣与人才成长。学术贵在创新,创新贵在交流,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学术年会搭建的良好平台,通过各位与会专家和学者广泛交流,深入研讨,一定能把本届年会办成繁荣学术思想的推动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咨询会,为促进我国昆虫学事业的快速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更是收获的时刻,祝愿中国昆虫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也祝各位专家在贵阳期间心情愉快,身体健康,谢谢!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 2004-2019 中国昆虫学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48953号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