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录 | 申请入会 |  
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联系我们 |  
 
首页 简介 章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国际往来 海峡两岸 科学普及 学术年会 论文集 通讯 获奖荣誉 年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第14届中国昆虫学会昆虫分类区系学术年会通知(第二号)
  发布时间:2015-05-14 |  

        先生(女士):

为了推动我国昆虫分类区系事业和古昆虫研究的发展,交流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促进科研合作和协同创新,经中国昆虫学会昆虫分类区系专业委员会和古昆虫专业委员会研究决定,于2015715-17日,在河池学院召开第14届中国昆虫学会昆虫分类区系学术年会暨2015年中国昆虫学会昆虫分类区系专业委员会和古昆虫专业委员会联合学术交流会。欢迎全国昆虫分类学与古昆虫学工作者和各科研机构及高校研究生报名参加会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的主要议题

交流昆虫分类学、古昆虫学、分子系统学、昆虫地理学、昆虫行为学及昆虫生态学等领域的新方法、新手段和最新的研究成果。

二、会议的形式

(一)专题报告;(二)学术交流;(三)座谈讨论;(四)会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昆虫考察10天(费用自理)。

三、会议时间

2015715报到,16-17日(两天)学术报告,18日离会或离会后18-27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昆虫采集共10天(费用自理,采集的线路见附件二,只能选择其中一条;参加采集者务必在会议回执单的“是否参加科考”一栏中标注清楚1号线或2号线,会务组提前做好安排)。

四、会议地点

广西宜州市东正国际大酒店(宜州市黄莺路1号,酒店前台电话:0778-32668883266666转前台)。到达的交通信息见附件一。

五、会务费

会议收费:1000/人,学生800/人。报到时缴纳,开据有效发票。

六、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住宿标准:高级标间(单间)238/间,豪华标间(单间)278/间,商务标间(单间)288/间。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邓维安(电话:13517587767E-mail: dengweian5899@163.com

李晓东(电话:15078619042E-mail: lxdong_627@163.com

地址:广西宜州市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邮编:546300

 

主办单位:中国昆虫学会昆虫分类区系专业委员会

                   中国昆虫学会古昆虫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池学院

                         2015514

 

会议回执(请于2015615通过邮件发给联系人)

   

 

性别

 

职务/职称

 

年龄

 

单位名称、地址和邮编

 

E-mail

 

住宿标准

 

电话

 

是否参加科考

 

学术报告题目

 

                 

 

附件一  交通信息

广西宜州市位于广西中部偏北,东、南分别与柳州和来宾两市相邻,宜州西北面与河池市相接。交通便利,市府驻地沿铁路西北至河池市72公里(公路76公里),东至柳州市89公里(公路 115公里,公路全为高速公路。到达广西宜州市:

(一)直接乘坐火车到达宜州站下车;乘出租车(约10元)到东正国际大酒店(宜州市黄莺路1号)。

(二)乘坐飞机到达柳州白莲机场,从机场转车到柳州市区柳州汽车总站或汽车南站(出租车费约40元)后转乘汽车到达宜州市(柳州到宜州的直达班车每25分钟一班,全程高速约90分钟);乘出租车(约10元)到东正国际大酒店(宜州市黄莺路1号)。

(三)乘火车到达柳州站,后到柳州汽车南站(柳州火车站对面约1.5公里处)转乘汽车到达宜州市(柳州到宜州的直达班车每25分钟一班,全程高速约90分钟)。乘出租车(约10元)到东正国际大酒店(宜州市黄莺路1号)。

 

附件二  野外采集线路

为方便开展野外采集工作,会务组安排两条线路,与会代表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其中一条。(注意:参加采集的人员务必在会议回执时注明清楚线路;为方便野外采集工作,报到时预交野外采集的交通和住宿费,结束后统一结算

1号线:九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西)---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贵州)。接待能力约40人,每个保护区各5天。

九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概况: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北部,跨柳州、河池两市,处在融水苗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三县交界处。总面积56万亩。九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是广西物种数量最多,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亚大陆中部侯鸟迁徙的主要通道,是广西的植物宝库和特有现象中心。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以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及其垂直带谱为主的森林生态系统和以伯乐树、南方红豆杉、合柱金莲木等为主的珍稀濒危植物以及以蟒蛇、熊猴、林麝、金钱豹等为主的珍稀濒危动物。

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概况: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境内,毗邻广西木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县接壤。保护区地处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为典型的喀斯特峰丛漏斗和峰丛洼地地貌。保护区海拔430-1078米,面积21285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中亚热带喀斯特森林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

2号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西)---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西)。接待能力约50人,每个保护区各5天。

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概况:位于广西大瑶山,地跨金秀瑶族自治县、荔浦县、蒙山县。大瑶山自然保护区物种起源古老,成分复杂,生物多样性高,为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保存较为完整的林区之一,总面积为7913.9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为正在向顶级生态系统发展的恢复中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及其的生物多样性和珠江水系北江源头的水源涵养林,主要物种有银杉,鳄蜥及金斑喙凤蝶等。

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概况: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资源、龙胜三县交界处,总面积1.7万公顷。猫儿山属于具有国际意义的陆地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南岭山地的组成部分,森林覆盖率达96.48%,主峰海拔2141.5米,为华南第一高峰,是广西中部主要的水源林区之一。主要保护对象为原生性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国家保护的动植物物种、漓江源头水源涵养林。
附件下载:
会议通知PDF版.pdf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 2004-2019 中国昆虫学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48953号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