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录 | 申请入会 |  
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联系我们 |  
 
首页 简介 章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国际往来 海峡两岸 科学普及 学术年会 论文集 通讯 获奖荣誉 年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中国昆虫学会标准与成果评价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2 |  

2021年10月31日上午,中国昆虫学会标准与成果评价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由于新冠疫情原因,本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中国昆虫学会标准与成果评价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山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农学院、江苏省农科院、浙江省农科院、广东省农科院、云南省农科院、山东省农科院、山西省农科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21名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昆虫学会标准与成果评价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高希武教授主持,中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副院长梁沛教授代表中国农业大学致辞。参会委员重点围绕着专委会组织原则和运行管理办法、章程的制定、委员的增补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委员们一致表示标准与成果评价专委会的设立,更加顺应新时期国家战略发展方向,更加贴合新时代昆虫学科建设趋势,必将为我国昆虫学领域标准制定与成果评价的规范发展提供更专业的支持。最后,专委会主任委员高希武教授希望各委员能以此为契机,在中国昆虫学会的统一领导下,聚焦重点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把握新时代新形势要求,聚集各位委员的才干与智慧,为专委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针对当前我国昆虫学领域标准制定和科技成果评价制度不健全、体系不完善、方法不规范的现状,2020年8月26日中国昆虫学会常务理事会讨论同意,并成立了标准与成果评价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的成立,旨在通过建立第三方的评价体系,对昆虫学领域相关标准制定和成果进行客观公正评价,推动和完善昆虫领域团体标准的制定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由中国农业大学高希武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高玉林研究员担任,27名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担任专委会首届委员。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 2004-2019 中国昆虫学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48953号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